分团校
分团校

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分团校负责协助书院团委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团内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团校开展各项工作,包括“青马工程”、“三会两制一课”的开展等。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响应校团校的各项号召,分团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包括组织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信仰公开课”示范课等。


组织部:分团校组织部主要负责与智慧团建系统相关的学社衔接以及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此外,为保证各团支部跟进思想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团支部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活动结束后在智慧团结平台录入相关信息;同时跟随全校团委脚步考察发展团员、进行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组织团内推优、团员教育评议、团支书双述双评,完成苏州大学“两红三优”、优秀分团校、优秀分团校干部等奖项的申报等。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组织部定期召开分团校例会和团支书例会,并及时记录各项信息、完成分团校工作日志。

实践部:分团校实践部指导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负责团日活动材料的收集和上交。通过审核各支部活动方案,择优推荐申请校级观摩组织;根据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组织相关团支部进行“苏州大学优秀主题团日、十佳主题团日、优秀组织奖、最佳创新奖、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等争先创优材料的申报。

同时,实践部还负责PU口袋校园平台运营管理工作,监督并统计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以及团费收缴、组织开展团代会、信仰公开课、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等工作。

活动部:分团校活动部主要负责敬文书院权益部相关工作、对接落实团委发布的相关通知以及元旦晚会的策划等。权益部每月收取各班权益报告和问题提案,筛选问题上报校权益部并协助解决。此外,活动部还负责元旦晚会筹备、招新策划等工作,并统筹安排校团委发布的其它工作,如新生晨跑活动等。在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活动部一直葆有并将持续怀揣洋溢的热情,积极组织学生投身团学活动,促进团学活动的落实与发展。


未来,分团校将继续推进团内培训及建设的工作,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对团员青年进行团员意识教育,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培养书院团员青年的学习风貌及个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