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协会
学生科技协会

敬文书院学生科技协会直属敬文书院团委旨在为广大师生服务既策划组织各类科技文化活动,营造创意创新的文化氛围又负责书院学术性活动定期组织开展科研能力训练

 

活动部:负责策划组织各类科技文化活动,如科创嘉年华、智慧之星、新生英语短剧大赛等。

图文部:负责通过微信、QQ等多种媒介将科协的活动向外推广,使活动宣传具有多样性和吸引力。

项管部:负责书院学术性活动并定期组织开展书院同学的科研能力训练。

创服部:负责搭建技术创新创业平台,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兼顾会议会务、奖项申报等事务性工作。

实践部:负责暑期社会实践寒假“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负责协调、支持各部门的工作。

 

从各大科研竞赛到众多科创活动,书院科协一直传承与发展敬文书院学科交叉的优势,在创造性人才培养方面突破创新,努力为书院营造良好科研学习氛围、提供优质创新创业平台。科协主要负责以下活动:

1、敬文学涯

敬文书院协同六类导师、优秀院友、在校学生等育人力量进驻社区紧扣学生发展需求开设高质量升学计划和高素质人才计划。活动涵盖专业学习、目标规划、升学指导等多项内容,通过邀请专业学院导师和书院导生团队,面对面、点对点解决每个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未来升学规划。

  2、3I工程

3I工程的3I指:交叉(Interdisciplinary)、探究(Inquiry)、创新(Innovation),是以学生兴趣驱动、学生自由组队、学科交叉的分层次递进的科研训练项目。3I工程吸引了很多非书院同学报名参加,体现了书院学科交叉的优势,实现了书院校园联动的目标。

3新生英语短剧大赛

新生英语短剧大赛是一个舞台剧类型的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影响广泛。敬文书院每年组织宣讲,积极号召大一新生参加该活动,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体现书院丰富的文化氛围。

4、科创嘉年华

科创嘉年华采用游园会的形式,由学生自由组队参加完成各个摊位的趣味科学小挑战。书院科协集思广益,策划了多个趣味项目。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对于科创的兴趣,展现敬文书院浓厚的科技学术氛围

5、智慧之星

智慧之星以知识竞赛形式展开,考察学生时政、人文、自然等全方位的知识储备,展现青春风采。比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增强大学生对前沿科技、世界动态的掌握能力,提升科技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