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修心肩担己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苏州大学敬文书院第60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沉着修心肩担己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苏州大学敬文书院第60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417


20181017日下午1,敬文书院分党校第60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敬文书院分党校第八届读书会开幕式暨第七届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成立大会在内苑楼302室召开。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2018级常任导师孙正嘉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本次会议由2017级胡若涵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展示了敬文书院分党校往届读书会情况,并简要说明了本届读书会的安排。迄今为止,敬文书院已举办七届读书会。同学们读书会中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等集体活动中增进了学员间的友谊。此次,学员们将会结合校党校推荐的三本书,分组进行交流、讨论、汇报,分党校读书会评选出优秀学员。

 随后举行敬文书院第七届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成立大会。充分发挥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是敬文书院分党校工作的一大特色2015敬文书院成立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后,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历届学生工作组织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接着,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正嘉老师宣读敬文书院分党校第七届学生工作组织成员名单并为本届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成员颁发聘书。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敬文书院第七届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2016级赵澄同学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往届敬文书院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本届学生工作组织概况、组织结构和部门职能。赵澄同学表示,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也激励同学们不断求索,化知为行,共筑新时代的青春梦。

最后,孟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孟书记充分肯定了敬文书院分党校学生组织的工作,认可了同学们在往届读书会上的优秀表现。同时,寄语全体学员,打铁还需自身硬”,各位学员应当提升思想认识,承担自身责任,培养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从小事做起,与榜样同行。

 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敬文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举办分党校培训班,敦促同学们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相信本期培训班必能吸取往届的成功经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正起到表率引领作用。


(青年传媒中心 周冰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