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学涯|第十五讲:助理导师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

敬文学涯|第十五讲:助理导师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晚,“敬文学涯”学生生涯发展与素质提升项目第十五讲:助理导师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在积学书房成功举行。书院2019级翻译专业曹曦雯、德语专业姚江浩两位同学作为嘉宾,从出国与保研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曹曦雯同学进行出国留学经验分享。她指出,在准备升学过程中首先应当做好规划,明确个人目标与申请方向,进行针对性准备。她详细地分析了部分国外高校对于苏大学生的要求,鼓励同学们争取良好的GPA,不忽视等第课程,保持竞争力。在语言方面,尽早进行准备,注意托福、雅思等标化考试的时间,以稳定的模式进行备考,功在平时。

  姚江浩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外院的保研政策。她首先解读了保研的综合测评模式与候补机制,随后着重阐释了保研加分项的内容,结合自身实例,建议同学们踊跃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投身于翻译赛、大英赛等专业相关的竞赛以及挑战杯、“互联网+”等综合类竞赛,发挥敬文跨专业优势,将外语与其他学科结合,发表论文,产出成果,积极参加国际组织实习,丰富自己的软背景。



  敬文书院协同六类导师、优秀院友等育人力量进驻社区,紧扣学生发展需求,开设高质量升学计划和高素质人才计划。本学期敬文学涯“朋辈说”板块圆满结束。十个学院的助理导师以自身学习经历和升学规划为例,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心得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