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1






    88日,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在敬文书院积学书房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查佐明到会指导。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萱、党委纪检委员罗时进、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放、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彤参加会议,院长钱振明、团委书记孙正嘉、常任导师胡玮、任鹏飞列席会议。会议由胡萱主持。


 

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进行周密部署。会前,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指示和部署要求,同时,通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意见征求情况,并根据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以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胡萱代表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胡萱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参会人员和列席人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其他参会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列席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查佐明部长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围绕中心、汇报完整,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体现了敬文书院党员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查佐明从三个维度进行点评,一是会前准备。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领导班子专门制定了全面的工作方案,剖析材料规范、谈心谈话扎实,会前向分管校领导和纪检、组织部门做了相关请示汇报和交流,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二是会中进展。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履行“一岗双责”。本次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直面巡察整改事项,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三是会后落实。一要落实落细巡察整改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将制度化贯穿于整改全过程。三要加强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引领与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