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桃良莺飞 四下满心乐事——苏州大学三月安全卫生检查敬文书院优秀宿舍

三月桃良莺飞 四下满心乐事——苏州大学三月安全卫生检查敬文书院优秀宿舍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76

新学期,同学们又提着行李箱,回到了温馨的宿舍。在一栋栋看似寻常的宿舍楼里,每间宿舍都有着它的别样之处。

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同学们迎来了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在此次检查之中,敬文书院两个2018级男生宿舍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宿舍。

  

part 1——敬文书院内苑楼420宿舍

宿舍特色:现代简约,宁静致远

宿舍成员:2018级能源学院田宇2018级外国语学院金天宇

寝室卫生是寝室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干净整洁的宿舍既能够让走进它的人感到心情愉悦舒畅,又能让居住其中的人拥有家的归属感。内苑楼420宿舍主打简约风,充分展现出他们对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的追求与维护。

物有所用,不置余物:在购置所需物品时,定期清理无用物品,有进有出,保持宿舍有所容纳的活力。

善于收纳、节省空间:充分利用边角空间,收纳盒、收纳箱有效防止东西无序、宿舍杂乱。

阳光正好,空气清新: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春风微扬的天气里,不妨拉开窗帘,打开门窗,让宿舍嗅一嗅春天的气息。让花香、草香、木叶香飘进屋里,住进梦里。

有所动,有所静:宿舍里时而明媚热闹,时而柔和宁静。前者适合谈天说地,增进感情,后者适合思考人生,各为己事。在书桌边角里摆放上要读的书,在那些宁静的时刻体会静的魅力。知道吗?听说,静静与学习很配哦。

420宿舍没有过多的点缀与装饰,却让人在看到它时眼前一亮,干净整洁、井井有条。生活上的习惯往往反映出一个人的学习习惯,相信420宿舍也一定拥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

  

part 2——敬文书院内苑楼315宿舍

宿舍特色:彰显个性,美美与共

宿舍成员: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鲁亚威、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克剑、2018级东吴商学院陆嘉瑞

作为宿舍文化的一大部分,宿舍装扮不可少。每个宿舍都或多或少地彰显出个性,从喜好到品味。既提升了生活的情趣,又增添了青春的气息。内苑楼315宿舍主打舒适风,从点滴细节中透露出对居住环境的精致追求。

张贴海报,贴近爱好:在自己的小空间里悬挂海报,挂上喜爱的挂饰,不失为拉近宿舍和自我距离的一种好方法。每一张仔细张贴的海报、每一个精心摆放的小摆件,都透露出他们对这个宿舍的心意和对生活的热爱。

床铺整洁,彰显个性:在宿舍里,也可以像在家里一样拥有私人空间,不被打扰。舍友作息时间不统一没关系,一个喜欢的床帘既给自己营造一片舒适,也给他人一份自由。

共同守护,友谊长存:宿舍的多样化氛围需要每个成员共同创造和维护。一丝不苟地打扫宿舍卫生,认真地摆放日常用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将宿舍属于不同人的美好凝聚在一起;热爱生活,严于律己,将宿舍打造成为各自的也是共同的乐园。

冰心曾经说过:“友谊是大海的灯塔,是沙漠的绿洲”。寝室在他们温馨的友谊浇灌和爱心的照料下更加和谐,而他们乐于助人、待人友善的品质也感染着周围的人,为敬文书院带来更多温暖。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提倡“家文化”,希望带给每一位敬文学子家的归属感。宿舍生活作为“家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书院每一位成员共同守护。希望同学们都能向以上优秀宿舍学习,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的同时,赋予其个性与生活化气息,共同营造“家文化”氛围。

  

(青年传媒中心丁颖、罗孟雨、徐佳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