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进敬文 走近春光——弗吉尼亚大学赫里福德住宿制学院师生来访敬文书院

踏进敬文 走近春光——弗吉尼亚大学赫里福德住宿制学院师生来访敬文书院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862


2019年3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赫里福德住宿制学院师生一行来访苏州大学敬文书院,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以及常任导师带领书院学生代表陪同参观交流

首先,弗吉尼赫里福德住宿制学院师生在敬文书院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积学书房厨房、健身房钢琴房自习室书画演习室等场所进一步了解了书院的软硬件设施建设。书画演习室光线明亮,整洁安静,浸着淡淡的墨香。在书院师生的鼓励下,他们书画演习室内练习书法,进一步体会中国一大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现场气氛融洽。

接着,他们参观了苏州大学的历史建筑,并与敬文书院师生在钟楼前合影留念。与此同时,双方师生主要从办学理念、社区管理、学生活动书院人才选拔、第二课堂和导师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双方师生也就课程规划、生涯规划和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亲密交流。

最后,两校师生互赠了礼物并表达了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活动,弗吉尼亚大学及苏州大学师生都对彼此的学校特色及校园文化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增进了情谊,开拓视野,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也为今后进一步进行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青年传媒中心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