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墨韵 诗画敬文

丹青墨韵 诗画敬文

敬文书院冬至节之书画名家进校园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634

20191220上午,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老师在内苑402为同学们带来了《田园山水画作品赏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敬文书院黄冠平老师主持。


  




IMG_4976

  


首先,陈危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山水画的构成、表现形式、写意手法等基本内容,并通过赏鉴顾恺之的《女史箴图》等名作,使同学们对田园山水画有了更深的了解。


  




IMG_2270

  


接着,陈危冰老师倾情阐述了自己田园山水画的创作历程,着重讲述了其获奖画作《苇黯无穷接良田》背后的故事,谈吐儒雅随和。最后,陈老师现场作画大展功底,在场师生无不连声赞叹,以为妙绝。

IMG_2272

下午,特邀嘉宾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姑苏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陈艺,苏州市吴作人艺术馆副馆长丁建中,苏州市相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钱卫军,苏州市吴中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方红在积学书房开展冬至雅集活动。校领导周高、刘标等也来到书院与书院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IMG_2257

书画家们创作了《厚德载物》、《砺成国器》等书法杰作和扇面作画等形式的田园山水画作赠送给了师生,传达了真挚的新年祝愿。

 

 

 

 

 

IMG_2277IMG_5112IMG_5149

IMG_2282

IMG_2239(20191220-225939)

活动结束后,特邀嘉宾们和同学们一同合影留念。

    冬至,阴极之至,阳气始生。看似凛冽寒冷,实则内蕴生机,于此新生之际,泼墨山水,笔走龙蛇,开一年新气象,始一年好运气。在这即将到来的崭新伊始,敬文学子亦会秉承浩然正气,书写辉煌的新篇章。

 

(青年传媒中心 丁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