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敬文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625

2018年7月4日下午,敬文书院在校本部理工楼153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敬文书院院长马卫中教授,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美华老师,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黄冠平老师,敬文书院团委书记柯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张迪同学主持。

首先,柯征老师详细介绍了敬文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并进行安全教育。柯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体验社会实践的同时,也要牢记安全第一,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性,圆满完成社会实践活动,从中取得收获。

接着,孟玲玲老师宣读敬文书院获得校级重点团队、“创意无极限”大赛获奖团队和立项资助团队名单。今年,敬文书院继续坚持早动员、早部署,书院同学们积极申报,组建了40余支实践团队,最终两支队伍分获“创意无极限”大赛二、三等奖,十支队伍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两支队伍获得校级立项资助。

获得苏州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重点团队的成员代表赵澄同学上台分享她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理解。赵澄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的脚步不应该被局限在课堂或是校园,学生应当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学以致用,有所收获。

随后,敬文书院院长马卫中教授与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美华老师为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队出征授旗。

徐美华老师在随后的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接触、了解、服务社会,做到重视实践、紧扣主题、加强学习、脚踏实地讲奉献、强化安全意识。

最后,马卫中院长讲话。马院长希望同学们真正领会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勉励书院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愿同学们能在社会实践中掌握真理,并衷心祝愿活动一切顺利。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相信同学们会牢记“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在实践中开拓眼界、丰富自我,展现苏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与综合素质。


(青年传媒中心黄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