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敬文 起航未来

扬帆敬文 起航未来

――敬文书院欢送2018届毕业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08

20186月,敬文书院迎来了2018届毕业生。610日上午,敬文书院在鸿远楼303教室召开毕业班同学最后一次年级大会。大会由敬文书院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柯征老师主持,毕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柯征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随后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的相关须知,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送上了祝福。

年级大会结束后,毕业班的同学们齐聚本部钟楼前的大草坪拍摄毕业合影。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敬文书院院长马卫中教授、书院学业导师代表和常任导师们受邀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毕业生们用微笑定格了这个意义非凡的瞬间,也留住了在敬文书院学习生活的点滴回忆。

随后,毕业班的同学们在敬文书院各功能室参加了师生共膳活动。师生共膳是敬文书院实施导师制、拉近师生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敬文书院的优良传统。毕业生们和导师们、辅导员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茶点和水果,畅谈在书院的四年青春与未来的人生规划,像家人一般其乐融融。

当晚,敬文书院在校本部敬贤堂举办了毕业生欢送晚会,马卫中院长、孟玲玲副书记、学业导师代表、常任导师和全体书院学子出席了晚会活动。晚会开始,马卫中院长首先为毕业晚会致辞。马院长表达了对2018届毕业生的祝福和期待,并深情叮咛敬文书院永远是他们的家,要记得常回来看看。在晚会中,敬文学子们用歌声、舞蹈、视频、相声、朗诵交织着呈现了2018届毕业生与书院的殷殷深情。炫舞大赛的舞蹈点燃了现场,再现敬文学子为集体挥洒汗水的团结与努力。武术与变脸表演《刀剑如梦戏曲变脸》刮起一阵中国风,表演同学的高超技艺让现场掌声迭起。歌曲串烧将浓浓的同学情洒满舞台的每个角落,最后的大合唱更是将晚会带向了高潮,全体毕业生动情高歌,拥抱合影,真挚的同学情谊让人动容。

凤凰花已铺出莘莘学子走出校门的大路,但新的征程才刚刚启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敬文书院2018届毕业生能铭记“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带着使命与责任,砥砺前行,书写未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