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党团知识篇

敬文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党团知识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45

2017年9月27日晚,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书记王剑敏教授在本部理工楼153教室为敬文书院2017级新生带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党团知识篇。

首先,王书记介绍了书院的党建概况:书院党委下设一个教工党支部和博学、至善、明德、笃行四个学生党支部。书院党委在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系统培训,还定期举办党员特色活动――读书会,不同专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读一本书,并从不同角度加以交流与理解提升各自的党性修养。

接着,王书记着重阐述了入党程序。无论是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程序和要求。随后,王书记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详细而易懂的阐述让同学们对入党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由于党员发展需要经过团内推优,王书记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敬文书院团建概况。王书记指出,敬文书院有独特的团支部设置,需要同学们有良好的服务奉献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这也是优秀团员的必备素养。

通过这次讲座,新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敬文书院的入党条件,也积极地为以后的入党做着自己的准备。相信同学们对书院的党建和团建概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发展和提升自己。在未来,也必将有更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人。

                                                                               (青年传媒中心 樊夏羽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