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希望,让敬文梦想起航

放飞希望,让敬文梦想起航

――记敬文书院【敬文讲堂】首讲“敬文•梦想•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5浏览次数:39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要去的地方一定到达!从今天开始,我选择充实,粉碎虚度;我选择行动,粉碎空想;我选择感恩,粉碎牢骚……”9月8日晚,【敬文讲堂】第一讲的讲座现场传来了首届敬文学子高昂而响亮、坚定而自信的誓言,振聋发聩、铿锵有力……本次讲座以“敬文•梦想•成功”为主题,邀请著名励志演说家、口才领导力专家李易真老师主讲,敬文书院王剑敏副院长主持。 


   
    李易真老师以女娲造人的故事开篇,拉开了【敬文讲堂】的帷幕。他用五个问题贯穿讲座始末,分别是:谁是幸运儿?谁是敬文人?谁能梦想成真?谁能取得成功?谁能改变自己?讲座的热烈气氛在师生互动中不断被推向高潮。他列举了世界著名棒球运动员、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等世界知名人士的事迹,描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从而告诫敬文学子要形成自己强大的优势,才是自信的资本。在回答“谁是幸运儿?”时,书院新生由“lucky dog”想到狗虽然是小动物却懂得满足的平常心来对待幸运问题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是敬文人的追求方向,书院的每一个人都将是敬文人的一个标签,一个旗帜。如何成为真正的敬文人需要软硬两把刷子,敢于突破自我,梦想就成为可能。在“谁能梦想成真?”环节,李老师从自己亲身经历的讲述到体会母爱的真实场景描画,使得在场师生无不深受感动和鼓舞,不由地潸然泪下,感恩意识油然而生。最后,他以“Put one’s hometown on the map.”将学生宽广、剽悍的胸怀打开,并号召大家进入大学就应将一切归零,重新开始。并鼓励学生做公众承诺,改变自己,自强自立,做行动的巨人,将爱、责任和感恩化作前进的动力,真正成为敬文人的一面旗帜。李易真老师的精彩演讲在热烈而高昂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王院长在感谢李老师的同时,以“爱、感恩、责任、胸怀、行动”作为实现梦想的五把金钥匙做总结。一句“我爱你们!”让在座新生无不感到温暖和自豪。“让我们行动起来,成为真正的敬文人!”相信书院首届学子一定能成为敬文书院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