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凌

庞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1155


    庞凌,男,1972年8月生,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苏州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目前主要担任法学导论、法理学、西方法律思想史、中国司法制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法理学、立法学、司法原理。近年来先后在《法学》、《法律科学》、《法商研究》、《江苏社会科学》、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司法如何介入政治》、《法院政治功能的学理疏释》、《法律原则的识别和适用》、《法院如何寻求能动主义和克制主义的平衡》、《住宅不受侵犯权入宪的价值蕴涵》、《立法公平及其保障机制》等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西方利益集团立法游说行为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法游说问题研究”、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出版司法部统编教材《法律原理与技术》(参编)、《法官、检察官素质研究》(副主编)等编著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