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

敬文书院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9浏览次数:71

    9月25日晚,敬文书院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本部钟楼礼堂举行。香港翔龙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国实业家朱敬文先生的长子朱恩馀先生,老校长陈克潜及夫人陆忠娥,苏州市侨办副主任王哲莉,我校副校长殷爱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敬文书院院长江涌,校长助理杨一心,以及相关学院、部门领导,敬文书院首批学业导师和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敬文书院副院长王剑敏主持。 


    
    江涌在讲话中对敬文书院的正式开学表示祝贺,他特别感谢朱恩馀先生多年来对苏州大学办学事业的热心支持,同时也感谢各学院、部门的老师们对敬文书院建设的支持。他对书院的首批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永怀感恩,继承和发扬“为国储才、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将对父母、师长、社会的感恩之心化作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行为,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行动,早日成才,回报家人和社会;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具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尽快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的学习转变,重视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学习。 


 
    殷爱荪随后宣读了敬文书院名誉院长的聘任文件,并为朱恩馀先生颁发了敬文书院名誉院长聘书。
  
    开学典礼上,来自本部、东区、北区11个学院的19名教师被聘请为敬文书院首批学业导师,由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聘书。19名受聘的学业导师依次上台,为2011级新生送上了自己的寄语和希望。


   
    敬文书院2011级学生代表陈书洋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并表示将不辜负众位老师的期待,努力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曹永罗作为学院代表祝贺敬文书院开学,希望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树立远大的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建立起强大的自信心,成为拔尖人才。
 
    朱恩馀祝贺敬文书院首批新生开学,表示很高兴受聘成为敬文书院名誉院长。他说,苏州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和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从上世纪80年代结缘苏大以来,亲眼见证了苏大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以学为主”,注重书本和实践学习,提高素质和专业本领,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 “以德为先”,在学成之后回馈父母、社会和人民,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开学典礼后,朱恩馀先生为敬文书院2011级全体新生作了演讲。
                                                                                            (王铭同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