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携手跟党走 齐心迈进新时代——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与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 党建共建总结活动成功举行

银校携手跟党走 齐心迈进新时代——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与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 党建共建总结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120


20181130日下午,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常任导师黄冠平老师、柯征老师、孙正嘉老师,以及本期分党校培训学员赴交通银行姑苏分行开展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与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党建共建总结活动。

活动开始,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敬文书院党委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书院党建工作的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表达感谢,并指出双方党员要在党的十九大这一全新征程中,深入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昂扬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随后,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和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共建双方党员代表发言。敬文书院分党校第六届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季心禾同学在发言中赞扬了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员严于律己的精神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也分享了双方党建共建活动给她带来的政治思想层面和社会实践层面的提升。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琳琳同志讲述了双方党建共建活动对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员同志党性的历练和党员素质的提高,并抒发了作为共产党员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内心背负的巨大责任感和使命感。


之后,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吴春燕发表讲话。她表示,在敬文书院党委和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的党建共建活动中,支行党支部一直在向敬文书院党委进行学习。她指出任何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都是为了用获得的经验来更好地进行党的工作,在开展活动中,党支部变得更加年轻且负有战斗力。最后她呼吁双方继续深入合作交流,以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吴书记发言结束后,敬文书院一行人在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交通银行建行110周年纪念展。本次纪念展从交通银行的创立出发,回顾交通银行从建行伊始到如今横跨海内外、规模不断迅速增大的历史。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敬文书院师生感受着百年交通银行的厚重历史,学习解放后交通银行与党紧密联系、在党的领导下服务人民的各种事迹。

最后,敬文书院师生同交通银行姑苏支行的党支部成员观赏了电影《三毛流浪记》。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贯彻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党性修养及综合素质的提升。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百年交通银行的悠久历史和红色文化积淀,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成员的优秀品质和工作作风。相信在未来,分党校学员们必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持“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更好的服务同学、回馈社会。

(青年传媒中心 吴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