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膳话成长

师生共膳话成长

——校党委书记江涌与敬文书院学生午餐“约会”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13

  11月19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江涌与敬文书院学生在校本部学生食堂共进午餐,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听取学生对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薛辉,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袁冬梅,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等参加了敬文书院师生午餐会活动。

午餐开始前,江涌书记实地察看了午餐高峰期间学生食堂的排队情况、餐食的质量和价格等,并询问用餐学生对食堂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

午餐活动中,江涌书记与学生们边吃边聊,气氛轻松融洽。来自敬文书院各年级的8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江涌书记关切地询问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需求。了解到三毕业班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与深造去向时,江涌书记鼓励他们发挥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学弟学妹们分享更多的成长经验。

在了解敬文书院致力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情况时,江涌书记对书院学生热爱劳动坚持开展义工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后可以结合书院学生成长特点开展更多的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可以利用所学知识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开展志愿服务,还可以利用书院有厨房的条件开展厨艺比赛等,既动手又动脑。他指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抓好书院党团建设这项重要工作开展好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他表示,作为书院德政导师一定身体力行,争取经常参加书院学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和各种班级活动,与学生党员及广大学生有更多的交流。

午餐期间,涌书记鼓励同学们大胆意见多多说想法。2019级陈水晶同学提出书院可以在传统节假日举办一些“家文化”活动,以增强大家对书院的归属感。2016级潘乐天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一直以来对书院人才培养的重视与各种投入,自己一定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会不断深造,努力学有所成。江涌书记对同学们的想法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

此次敬文书院师生午餐会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主要领导对学生生活、学习和未来发展的密切关注、全面关心。我们坚信,敬文学子一定会在学校、书院的关怀指导下秉承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青年传媒中心  范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