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纸上油墨,成有声倾诉——苏州大学敬文书院“朗读者”活动圆满结束

化纸上油墨,成有声倾诉——苏州大学敬文书院“朗读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46


20181123日,敬文书院在校本部红楼217室举办了“朗读者”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学博士后王海燕老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冯洋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此外,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和团委书记柯征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敬文书院院长马卫中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



 本次活动在宣传之初,就收获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的热烈反响,线上线下皆有同学踊跃报名。经层层选拔最终4组、共12位线下报名的朗读者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文篇来到此次朗诵现场,为台下观众带来富有感情的朗读。抑扬顿挫中,展现声律之美;字里行间,流露着自己对文章的见解。他们有的豪情万丈,品味战地黄花、如血残阳,傲视北国风霜;有人侠骨柔情,品一曲《牡丹亭》,遇一场江湖不再相见;有人放眼风物,思考去留归处、故乡几许、自由之心;有人聆听时代之音,思考人性,以及人生之意义……



 每组朗读者朗读结束后,点评嘉宾分别从朗读内容和朗读技巧的角度为每位同学进行专业点评。他们结合作品内涵、作者表达的情感、朗读者的声音特点和节奏把握,给予了准确到位的评价和真诚的建议,每位朗读者皆受益匪浅。随后,孟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表达了对嘉宾和工作人员的感谢,给与了活动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在更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分享结束后,嘉宾为朗读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秉持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注重对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熏陶。淡淡墨香,开卷即逸;化声倾诉,留香齿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会更乐于在朗读中用声音表达情感、丰富作品内涵,通过朗读拉近距离,感悟笔墨之间的心灵传递。


 (青年传媒中心 罗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