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场上风云起,敬文学子喜报频——敬文书院在苏州大学第57届校运会喜获佳绩

校运场上风云起,敬文学子喜报频——敬文书院在苏州大学第57届校运会喜获佳绩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17


20191018日,苏州大学第57届校运会在东校区运动场如期举行。敬文书院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入场式上,敬文学子们神采奕奕,步伐矫健。 “志比天高,气比山昂。敬文书院,勇争第一” ,坚定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这不仅彰显了敬文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运动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投入,还体现着他们始终牢记着身为敬文人的目标和使命。

看台上,敬文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激昂,为健儿们呐喊助威。一句句“敬文加油!”,一阵阵锣鼓喧天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看台上的每个人虽只是集体的小小一员,可凝聚力让他们迸发出无可匹敌的力量。一名现场呐喊加油的同学这样说:“今年的比赛十分激烈且精彩,书院的运动员们表现得很出色,他们是赛场上的焦点,我们发自内心以他们为榜样。”与此同时,院长及辅导员也莅临现场指导,对运动员的拼搏表示赞赏和鼓励,运动员们更加热情高涨。

运动场上,各项赛事有条不紊地进行,这离不开书院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和学生组织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不停穿梭的身影,不觉疲累的笑脸,无一不彰显了他们乐于奉献、服务集体的高尚品质,展现了他们勇于迎接挑战、锻炼自己的决心。负责为运动员拍照的金可馨同学说,这是她首次以敬文书院青年传媒中心干事的身份来到运动场上,用相机记录下运动员们拼搏努力的瞬间以及他们在运动场上尽情享受比赛的过程,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特别荣幸,服务大家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男子400米第一名     女子100米、200米第一名  女子跳远、铅球第一名

伍龙熙                  储辰飞                  张家利

男子100米第二名、200米第二名   女子铁饼第四名       男子标枪第五名

曾宇飞                     朱安琪                   刘程德

赛场上,运动员们不断超越自我,奋勇争先,肩负续写书院荣耀的责任,在热血赛场的舞台上展现了自己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一面。青春如火,他们爆发着生命的最强音,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潜力。运动员张家利、储辰飞、伍龙熙、曾宇飞等人在运动会上表现突出。赛后他们这样表示 :“挺身而出,为敬文争光是我们的责任。参加运动会让我们自己也得到了提升。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仅仅适用在运动场上,人生亦是如此。拼搏便是初心。”

在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敬文书院最终取得了男子总分第六、女子总分第五、团体总分第五的优秀成绩,并获得了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敬文书院光荣榜

类型

项目

姓名

名次

个人

女子100m

储辰飞

1

女子200m

储辰飞

1

女子跳远

张家利

1

女子铅球

张家利

1

男子400

伍龙熙

1

男子跳远

黄晨

1

男子200

曾宇飞

2

男子100

曾宇飞

2

男子800

伍龙熙

2

女子铁饼

朱安琪

4

男子标枪

刘程德

5

男子铁饼

刘程德

6

女子100米栏

谷星仪

6

女子铅球

孙琦

7

女子标枪

朱安琪

8

男子三级跳远

孟言

8


类型

项目

名次

团体

羽毛球赛

1

男子4*100米接力

3

男子4*400米接力

3

女子4*100米接力

4

女子仰卧起坐

7

女子4*400米接力

6

男子拔河

9

女子团体总分

5

男子团体总分

6

团体总分

5

体育道德风尚奖


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敬文书院“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精神内涵下的探索与实践。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敬文学子在运动场上,在人生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青年传媒中心 周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