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敬文书院第六届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敬文书院第六届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895


20191017日晚,由苏州大学敬文书院鎏光辩论社承办的敬文书院第六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红楼会议中心115室举行。敬文书院优秀辩手沃佳宇、张楚璇、张镐宇、翟雨彤、孔铖航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正式开始前1819级敬文学子先就“整容能不能改变命运”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赛。双方选手精彩的攻辩激动人心,台下观众情绪高涨,现场的气氛愈加热烈。

之后,新生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题目为“年轻人为了初心和使命奋斗,过程还是结果更重要”。正方以“年轻人为了初心和使命奋斗,过程更重要”为观点,首先对初心、使命、过程、结果分别进行了释义;再从年轻人的特性出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出年轻人为了初心和使命奋斗,过程更重要的观点;接着以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进步及年轻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例对观点进行论证。反方则从“更注重结果代表了一种决心”入题,以“更加注重结果是因为我们在意成败但并非我们无法接受失败”“结果赋予过程以意义。”两个分论点进行论述。最后以“中华民族奋斗百年为的就是中华崛起的结果”进行结题。自由辩论时,双方唇枪舌剑,赛况愈演愈烈,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令观众们惊叹不已。

点评环节,评委们分别就双方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选手们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将主题进一步升华,并向选手们提出建议。最后,主持人宣布正方获胜并公布了最佳辩手。嘉宾为获胜队伍及最佳辩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决赛已然落下帷幕,但唇枪舌剑下收获的情谊不会褪去,针锋相对中养成的思维还在延续。通过这一比赛的也引发了双方辩者与台下观众的思考,从而更好地激励年轻人为了初心和使命不断奋斗。相信敬文学子也必将在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育人理念的指导下,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传媒中心 王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