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敬文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77


为深入推进敬文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引导书院师生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1016日下午,敬文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在书院内苑楼402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省委组织部制作的电教片《孤岛32年》,该片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来与妻子王仕花以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勤勤恳恳、默默坚守32年,他们在条件十分恶劣的开山岛上,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信念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观看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担当,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守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

观影结束后,敬文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彤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首先,周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然后引导书院党员思考王继才的初心,并重问自己的入党初心,想清楚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学生党员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斯纬同学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奋斗的初心就是为国为民,我们应该在专业学习上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懈奋斗,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奋斗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章洁银同学提到,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王继才的那句“开山岛虽小,但必须每天升起国旗。”在“小我”的清闲享乐与“大我”的无私奉献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后者。学习王继才,要学他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一生的追求,把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对事业的无比忠诚落实到行动中,我们只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大事业之中,奋斗之路才能越走越自信。讨论结束后,周老师对大家的讨论发言作了总结,并结合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赵亚夫、苏大烈士丁香的先进事迹等,鼓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追梦人。









      党课的后半部分,敬文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正嘉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对主题教育学习的意义、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都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他们纷纷表示无论走到多远,都不会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