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阵阵迎校运,锣鼓声声提佳绩——敬文书院在苏州大学第56届校运会喜获佳绩

秋风阵阵迎校运,锣鼓声声提佳绩——敬文书院在苏州大学第56届校运会喜获佳绩

发布者:敬文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401


20181019日,苏州大学第56届体育运动会在东校区运动场上拉开帷幕。敬文书院凭借优异的成绩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入场式上,敬文学子们队列整齐,步伐矫健。“敬文精神,为国储材;明德至善,博学笃行”,坚定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这不仅彰显了敬文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运动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投入,还体现着他们始终牢记着身为敬文人的目标和使命。

看台上,书院观众精神饱满,斗志激昂,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一句句的“敬文加油”,一声声喧天的锣鼓,将运动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同学说:“在看台上观赛给我感触很大,无论是体现爆发力的短跑,还是考验持久力的长跑,都展现了敬文学子奋勇争先、不轻言放弃的运动精神。作为观众席上小小的一员,能发挥个人的作用,给予运动员们一些信心和勇气,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在此同时,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也亲自莅临指导并加油鼓劲,让运动员们深受鼓舞。

运动场上,各项赛事有条不紊地进行,这离不开书院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和学生组织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不停穿梭的身影,不觉疲累的笑脸,无一不彰显了他们乐于奉献、服务集体的高尚品质,展现了他们勇于迎接挑战、锻炼自己的决心。负责为运动员拍照的周冰蟾同学说,这是她第一次以敬文书院青年传媒中心干事的身份来到运动场上,用相机记录下运动员们拼搏努力的瞬间以及他们在运动场上尽情享受比赛的过程,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特别荣幸。

赛场上,参与赛事的运动员们奋勇争先,不断超越自我,展现作为敬文人的青春风采和活力。运动员们用行动来诠释何为体育精神——以勇争第一的形式,燃烧如火的青春,让生命爆发出最强音。运动员伍龙熙、曾宇飞等人在运动会上表现突出。他们表示:“参加比赛是个累而开心的过程。在书院需要自己时挺身而出,积极参与运动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让自己很欣喜的事。与高中校运会所不同的是,大学校运会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小伙伴,更具融合性,比赛也更为激烈。唯有付诸努力,认真对待,才不负自我,不负书院。”

在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敬文书院最终取得了男子总分第五、女子总分第六、团体总分第五的优秀成绩,并获得了本届运动会道德风尚奖。

重视学生身体素质,注重体育教育,是敬文书院“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育人理念下的探索与实践。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敬文学子在运动场上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全面发展。


 (青年传媒中心 丁颖